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
网易家居3.15冠军企业行丨百得厨卫夏青春:用产品品质说话

报修电话:400-666-1443 ,15311484933 (同微信)

网站公告
乌鲁木齐百得售后服务维修点, 报修电话:0991-6539978, 8311614, 手机:13609994423 总机:400-666-1443 上门维修:空调、冰箱、洗衣机、热水器、燃气灶、抽油烟机、消毒柜, 上门区域:天山区、沙依巴克区、 新市区、水磨沟、开发区、头屯河、米东区。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乌鲁木齐百得客服
  • 电话:0991-6539978
  • 手机:13609994423
  • 传真:400-666-1443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网易家居3.15冠军企业行丨百得厨卫夏青春:用产品品质说话
新闻中心
网易家居3.15冠军企业行丨百得厨卫夏青春:用产品品质说话
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06-0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31         返回列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享到:

网易家居3.15冠军企业行丨百得厨卫夏青春:用产品品质说话 400-666-1443


在整个厨电行业中,有这样一家低调的企业,几十年来一直专注产品研发,只做厨电产品,坚持用产品品质说话,并在研发、生产系统升级上的投入和配置都与一线品牌平齐。在2017年3.15消费者权益日前夕,网易家居深入中山百得厨卫有限公司,来探访这样一家老牌企业,是如何在低调中前行,并实现逆势增长的。

百得厨卫副总经理夏青春

厨电行业竞争加剧进入整合期百得厨卫厚积薄发逆势增长

网易家居:夏总您好,厨电行业一直以来市场竞争是比较激烈的。在您看来,厨电市场,目前处于怎样的一个态势,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。

夏总:是的,厨电市场竞争多年来都是这样,这个行业一直没有轻松过。例如厨电行业跟房地产市场应该是息息相关的,近几年房地产的整体低迷,对行业也形成压力,但压力每时每刻都存在,厨电行业整体发展还算平稳。

行业趋势方面,厨电行业以前杂牌军盛行,现在开始在慢慢逐步整合,优胜劣汰,市场份额和消费者口碑都在向一二线品牌靠拢。尤其是这两年,一二线品牌体现出了规模效应,很多产品品牌不具备实力的小企业,正在慢慢经历低潮,有的出现负增长,有的则慢慢退出。

网易家居:百得厨卫目前在行业中是如何定位的?

百得厨卫专注高端节能厨卫27年,产品畅销126个国家,一直以来在产品的生产线、研发投入、服务体系等等都是按照一线品牌来配置的。

产品品质、服务重于泰山消费者认可是最大满足

网易家居:作为百得厨卫,都有哪些举措实现了这样的成绩?

夏总:有几个方面,一方面百得多年来遵循品牌经营理念,到目前为止我们只有百得这一个品牌,从来不以多品牌、傍名牌的打法获得市场,品牌理念一直是我们长久的目标。

第二方面是百得自身对市场和消费者的承诺,也就是诚信度。百得在产品品质上的保障,多年来不但没放松过,而且要求越来越严,不会为了短期利益而偷工减料、以次充好,这也是百得厨卫多年来坚守的原则和底线。

第三方面是百得多年来在厨电行业沉淀和积累出的规模效应,从制造规模和制造能力上来讲,百得厨卫是非常强的,另外,运营成本的把控也是我们的优势。

网易家居:目前百得厨卫在全国的线下布局主要集中在哪些区域?

夏总:百得厨卫目前有1000家专营店,5000多家乡镇销售网点,主要覆盖全国各个区域,三、四线市场相对多一些,目前百得厨卫是深耕三、四线市场,让更多普通消费者都能享受到百得厨卫“高端不贵”的厨电产品。

网易家居:您觉得现在的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有哪些变化,百得厨卫针对用户体验和服务上,是如何做的?

夏总: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也在改变,由之前的价格为主导、品牌次要,变为越来越注重产品品质和企业的品牌认知度,因为在选择这些大品牌时,产品质量、品质、售后保障,产品的新颖度、寿命,各方面都会有保障,反过来这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

对于百得厨卫来说,我们仍然是始终围绕“品质”这个不变的话题,特别是对市场投诉率和返修率尤其重视,所以说百得厨卫的产品标准是非常严格的,例如很多家庭之中都是一代一代延续用我们的产品,这样百得厨卫在用户中实际上也形成了口碑和传承,上年纪的人好多都是在用我们的产品,所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,是我们最大的满足。

重研发:团队配置及投入均达行业一线 

网易家居:作为厨电产品,与消费者的人身安全息息相关的,百得厨卫是怎么看待的?

夏总:是的,这个行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产品安全,因为厨电产品涉及到燃气,每年我们都能在媒体上看到,一部分小厂家的产品以为质量不合格而产生燃气泄漏,甚至是引发爆炸。百得厨卫的厨电产品,在安全性上,包括结构或者控制,我们都有研发专利,技术过硬,才能撑得起品牌的发展。

网易家居:百得厨卫的产品技术研发团队规模和情况如何?投入又是怎样的?

夏总:在研发方面,百得厨卫在这个行业我们是领先的,百得厨卫一直以来按照一线品牌的研发配置来运营,目前研发团队有100多人,我们目前在建的一整栋办公楼,就是后期要专门做研发大楼而投入使用的,行业中除了华帝、老板、方太,很少有企业能有百得厨卫这样的研发投入。

具体说到研发投入,百得厨卫多年来一直维持在销售额的5%-6%,未来在研发上的投入还会更大。但环顾整个行业,很多有一定认知度的品牌,对于研发也并不重视,研发团队可能只有我们的三分之一,甚至更少,所以这个行业在产品研发上,还有待提高。

继续埋头苦修内功做世界性专业厨电品牌

网易家居:百得厨卫未来在品牌和企业层面的发展战略是怎样的?

夏总:百得厨卫一直以来注重品牌建设,但并不是盲目的进行大规模广告投放,而是真正用产品品质说话。这么多年,我们一直在埋头认真做产品、做研发,稳步上升,不作大跨步式的战略,未来我们的定位也是这样的。

其次,百得厨卫多年来专注厨电领域,致力于做精、做专业,不会去跨界扩张其他的业务线,只有这样,才能真正做好产品和服务,百得厨卫的目标就是做世界性的专业厨电品牌。

网易家居:2017年都有哪些规划?

夏总:2017年,我们首要目标就是的销售额是实现20%以上的增长;第二点,在研发方面,我们新建了研发大楼,包括新的研发实验室、检测设备的投入;第三点,在制造体系方面,百得厨卫有着经验的沉淀和积累,所以我们还会对整个系统做一些升级和改造,逐步向自动化方向去发展,一方面是降低运用成本,另一方面是使产品质量更加稳定。

百得厨卫每年在生产系统改造上的投入达到几千万,这是很多二线品牌不敢去做的,但正因为心怀对消费者的一份承诺,使命感促使我们必须要不断完善自己,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好产品和服务。

公益是企业长远使命努力承担更多社会责任

网易家居:最后一个问题,百得厨卫近些年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,2017年春节,与网易一起发起了“易起回家”公益接送站项目,初衷是什么?

夏总:公益事业作为一个企业的一个长远的使命,或者说一个社会责任,百得厨卫一直是全力去承担。可以说,百得厨卫这么多年来,一直是在默默的做公益,包括对于助学、城市建设上。

今年春节,秉承中国人春节回家情结,常年在企业中与员工交流也比较多,我们觉得有必要联合网易,一起呼吁在外漂泊的游子春节与家人团聚,并实实在在出一份力,在整个项目过程中,特别是参与免费送站的网友旅途中对于回家的那份的幸福和期盼,让我也深受感动。在未来,百得厨卫仍然会继续在公益事业上投入更多精力,完成好我们的社会责任和使命。

网易家居后记:

一直以来,在厨电行业之中,百得厨卫低调行事,厚积薄发,可以说一直在专注修炼内功,企业认真务实,每个高层说到对产品品质的把控,对研发的钻研,对服务的要求,仿佛可以一直说不完,这样的企业和团队,不可谓不成功。对于消费者来说,选择了百得厨卫的产品和服务,就等于选择了放心和省心。

随着中国消费者生活质量和水平的不断提高,厨电行业市场也成为众多企业必争之地,行业竞争加剧,明星代言、智能化、跨界营销,都给整个行业增加了不少噱头和看点,但回归本质,厨电产品涉及家庭安全,产品品质和技术过硬,才是硬道理,将一个领域做精做扎实,才能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。